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包容和忍受

當你深愛一個人時,他一切的缺點你都能包容;
當你不愛他了,所有的包容忽爾變成忍受。

包容是愛的接納,把對方的不是幻成棉花糖,捧在手上雖溶了黏手,吃了發胖,可是卻會甜在心頭。

忍受是痛的承擔,對方的毛病頓時變成一顆顆扎手的圖釘,看著礙眼,放著也嫌麻煩,只想儘快丟棄。

包容好比是小叮噹的縮小燈,堆積如山的缺點也只看似小沙丘,就算眼前的厚牆也不過薄如紙片,一切的不完美將變成渺小的塵埃。

忍受則像是放大鏡,微小的不美好也能放大成壓在心頭的巨石,讓人喘不過氣來,一個小黑點也會變成漆黑的天空。

包容和忍受雖然都是一種接受的方式,但是跨越了那道愛與不愛的分界線,感覺就決然不同。

1 則留言:

  1. 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与短处。 发觉自己不能‘忍受’他人的短处时,不妨换个角度想一想他的长处。 曾几何时,自己的短处也让别人难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