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一個蛋糕還是一塊蛋糕

現代社會變幻無窮,人們對於愛情的要求和標準也與以前大不相同了。

以前想找到一個談心的人,大都從自己身邊的圈子著手,不然傳統一點的則可以嘗試相親。可是現代人的的選擇,已不止於此了。

身邊找不到的,可以網上找;就連現實中尋不着的,也可以虛擬中尋獲。

城市中到處都有寂寞的心靈,科技給予的諸多方便,先不管真心與否,但似乎都讓感情隨手可得,以至多角戀愛也普遍化了。

電影<This Means War>中女主角就分別在網絡和現實中認識兩位男主角,同時和兩男談著戀愛。最後終於確定了心中最愛而放下另一位。

多角關係中,你的愛就宛如一個被瓜分的蛋糕,對方得到的永遠不會是完整的你。撫心自問,你也只是想成為別人的一塊蛋糕而已嗎?

當遇上那個值得掏心的人,你會附上百分百的真心,就不應該也沒有辦法把遺留的分給其他人了。

就算沒辦法確定他是否是對的人,面對感情我們也應該用完整的自己去探索,才能看見完整的對方。

那些只願意給你一塊蛋糕的人,不值得你用一整個蛋糕去換。

1 則留言:

  1. is subjective to determine worth or not for a relationship. put it this way , why need to evaluate a relationship ? will one able to stop it if he/she aware that it is not worth ? sometime i feel like a bet in lif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