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快樂與不快樂

快不快樂,只是一念之差。

失去的東西,與其悼念和想像如果擁有它的美好,我選擇相信失去是為了我好,失去只是為了迎接更好的到來。

或許你會覺得我似乎自欺欺人,為何不可呢?我只是選擇快樂去接受,況且未來還沒到來,又有誰能確定它不會是更美好的呢,那又何來自欺欺人?

與其回望過去不能從來的道路,不如跨步向前邁進去探索未知的可能。

我從來不期望自己能中個千萬獎金的彩票,也沒有希望能夠擁有大富大貴的日子,因為我相信短期帶來的興奮與快樂,抵不過長期坐擁金山的憂慮,擔心自身安全,擔心以後家族爭產問題等等。

或許你會覺得我似乎杞人憂天,為何不可?我只是選擇相信擁有更多不一定帶來更多的快樂,況且只要能夠好好的把握現在所有的,把自己的快樂標準放低一些,那麼能夠擁有的不是更多嗎?

與其等待一百萬才到達的快樂,擁有一千的我卻已經擁有一百次十塊的快樂了。

快不快樂,是自己的選擇。

很喜歡區樂民寫過的一句話,快樂像一隻蝴蝶,你追逐,牠便飛走;相反,你靜下來,牠便會停在你的肩膀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