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行李箱的秘密

看了張曼娟一篇關於行李箱的文章,文中提到當年她去香港工作時只是携帶了一個箱子,一年後離開時的行李卻六七個箱子也裝不完。

哈,原來不止我一人如此。
我想,或許天底下的女人大都如此吧!

當年第一次出國工作,也只是帶了一個行李箱,結果每三個月回國一次的旅程上,總會帶回一箱又一箱的東西,有吃的穿的,有自用也有送人的,似乎一開始就在擔心未來最後一趟的歸途會沒辦法把一切想帶走的帶回來。

除了自認是個購物狂,還好不算嚴重,但那個女人不愛買東西啊,出門時只是携帶必需品,回家時往往身上多一些奢侈品,但是附在這些物資上的,卻不止是肉眼看到的,還有看不見的記憶。

在國外生活的那段時間,一件為我擋風的外套,一把為我遮雨的傘,一雙帶領我踏遍異土的球鞋,雖然都是可以放棄的東西,可是依附在它們身上的記憶,卻讓我不捨得撇下。

女人多是感性動物,而男人大都是理性動物,難怪旅行出門時,男人都比較灑脫,往往比較放得下。而那些拖著笨重或多個行李箱的,或許身後都有一個感性的女人為他整理吧。

1 則留言:

  1. 以前我也会乱买喜欢的东西,后来被人念得多,就控制了。现在看到心动的物品,都会问自己以后可有用到,答案自然浮现。
    呵呵。在国外工作,一定不会一个行李箱去和回。住久了,就会有很多“必需品“。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