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超人的煩惱

曾經看過一篇報道,關於活在世上的真“超人”,他們不像漫畫中的那些英雄,能飛牆走壁,而是擁有一些超凡的技能,其中一位就擁有超級記憶。

醫學研究顯示這位人士其實是患有超憶症,能夠清晰的記得從小到大每一天每一刻的所見所聞。

初次聽到這段,心中非常羨慕,糊塗的自己常忘東忘西的,能夠擁有超強的記憶能力該多好啊,這樣念書或工作上就能夠有一番成績吧。

可是報道卻指出這些超憶症的人,很多都活得不快樂,因為他們同時也沒辦法忘記生命中一切痛苦的事,所有的難過都歷歷在目,就好像不停的經歷當中。

人的腦就好像一間資料庫,一生的記憶都好像文件一樣,我們平常人會把舊有的或無關重要的記憶存檔在深處,不再使用,而超憶症者卻把全部文件攤開擺在眼前,沒辦法視而不見。

這時,我才發覺,原來忘記也是一種幸福,能夠把傷心難過遺留在過去,每天帶著全新的自己活在當下。

所以下次又在健忘時,不需太過責怪自己,畢竟我們只是凡人一名,才不要那超人的煩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