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走鋼索的人

一個裝了半杯水的杯子,有人說它是一半滿,有人說它是一半空。

人們常用這來比喻凡事都有兩面,重點在於如何看待它。

大家也許都會覺得樂觀面對的人,對事情都會存在希望,凡事都想到美好的一面。

反之,悲觀的一定就會鑽牛角尖,想盡一切能打擊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認為,想好的不一定就是樂觀,想壞的也不一定是悲觀。

就好像走在鋼索上,可以樂觀的想我會成功走到對面,可是也可以悲觀的想我會在半途掉下。
但是如果沒有想過掉下的後果,又怎麼會更加小心注意平衡而到達終點呢?

一味的想到完美的將來卻沒有顧慮現實的顛簸,只會更容易受到打擊。

但若只是不停的想到千山萬水的阻隔而忘了盡頭的世外桃源,也只會讓自己躊躇不前。

過於樂觀同等於自我欺騙;
過於悲觀同等於自我了斷。

何不走走鋼索,學習在兩面之間抓個平衡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