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選擇題

有沒有玩過一種心理測驗, 有著許多題選擇題, 第一題選擇是者請看第二題, 選擇否者請跳到第四題, 據此選擇下去, 就可以知道自己是A型人, B型人, C型人或D型人.

其實我們的生活每天都是選擇題, 從早上張開眼睛的那一刻就開始做出一個又一個的選擇.

再賴床一下好嗎? Yes, 那或許可能會遲到工作; No, 那或許可能會睡眠不足.

早餐選擇? 麥當勞早餐, 可口但是致胖的未來; 全麥麵包加牛奶, 單調無趣卻是健康營養的一天.

每一個選擇, 無論多渺小或偉大, 都會塑造出不一樣的將來.
也由於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選擇模式, 擁有的未來也就都會獨一無二.

從小我就選擇了安份, 做一個乖孩子, 一切循規蹈矩, 稍有懶惰但都會盡力面對, 雖然那時只是希望減少挨罵的機會, 但是卻讓我平順的一直走完大學生涯.

長大後, 小有野心, 選擇了飄蕩的生活, 可以自由的活在不同的國度, 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或許曾經許多錯過的選擇能夠讓我得到更多更好, 但是很慶幸一路走來的選擇把我推向現在的我.
想像中的更好, 一定不及我現在擁有的更好, 因為那個無法預知的結果, 不會比這種踏實的感覺更美好了.

現在的我選擇快樂, 快樂的珍惜眼前一切, 快樂的品味以往經歷, 快樂的迎接每一個即將到來的明天, 我相信只要讓人快樂的, 就會是對的選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