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如果我是他, 他卻不是我

以前小時後吵架就純粹因為不高興.
別人說了讓我不舒服的話, 就想吵回去.
他人做了讓我不喜歡的事, 就想吵回去.
心裡想到甚麼罵人的話, 不加思索, 都全掏出來. 
就因為心裡不滿意, 所以吵架就想要為自己爭一口氣.
沒受過傷害, 所以也不懂傷害的威力.

漸漸長大, 遇到的人事物多了, 吃過苦, 受過傷, 才明白言語也是一種武器.

與他人相處, 容忍和包容是必要的.
但是人非神聖, 總有一些時候會失控, 所以學習容忍和學習包容最重要.

憤怒上腦, 火山爆發前一刻, 換個角度, 如果我是他, 若被同樣的言詞語句攻擊, 感受如何?
自己被罵過, 了解被罵的難受, 所以更能體會對方的感受.

若一不留神, 勒不住那匹兇馬, 第一件要做的, 就是平靜住氣, 才能想辦法補救.

相反的, 如果真心為對方做某件事時, 就不要以如果我是他的角度出發.
因為付出後, 期待一個自己希望的回覆, 往往得到的是失望.
讓自己受傷的, 是所謂的在乎.

沒有人是相同的, 如果別人施予我恩惠, 我的報答方式不會與他的報答方式一樣.
同樣的, 他不是我, 所以不能期望從他身上得到我會給予的答案.

常記心中, 如果我是他, 他卻不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