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末日來臨前

如果有一天你能夠知道自己或者他人的死亡歲數, 你會想做些甚麼?

或許是看過電影<死亡筆記本>, 也相信命理這些東西, 那天躺在床上, 突然就想到這個問題.

我想, 我會希望可以多一點時間和父母兄弟姊妹相處, 這樣無論誰先離開, 留下的才會有更多可以思念的回憶.

我會希望可以生很多個小孩, 這樣無論誰先離開, 留下的都還有孩子們的陪伴而不孤單.

我會希望可以儘快的把手上未完成的事情做好, 這樣對自己也有個交代.

我也會希望可以盡量達到自己的夢想, 這樣離開時才不會有遺憾.

我並不是甚麼偉人, 有著甚麼偉大抱負, 所以並沒有希望可以拯救地球之類的理想, 凡人一名, 也就只有這些小小的念頭.

但是想一想, 其實也不必知道甚麼時候是自己的末日, 只要好好把握每份每秒, 積極的生活, 儘量做到想做的每一件事情, 就算沒辦法全部達成, 但是努力過就足夠了.

如果下一秒, 或下一年, 或下世紀離開, 時間點已經不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